close

IMG_1514.jpg  

登登~登~登~

這就是我這四個月以來為什麼會講話有點兒”大得斗"

(呃~一定很多人在OS我本來就臭零呆)

還有為什麼我臉整個瘦了還有點凹下去

(看不出來的人應該去看眼科,現在大概是我人生臉最小的時候了)

 

我我我去做牙齒矯正啦~~~~~~~~~

強國人管這兒叫做兒「正畸」

 

我選擇的是我們所謂的”隱形矯正”

但不是一般在台灣看到的「隱適美」

我做的叫「時代天使」

兩種的最大差別在於,品牌不同,價格差了整整一倍啊!

IMG_1501.jpg  

 

其實在台灣時我就有想過要做矯正,

但一直都沒有去任何一間牙科做過專業評估

來到大陸生活半年後越來越在意自己下排牙齒排列不整齊

(可能就是每天閒閒沒事一直在照鏡子吧)

但是矯正一弄下去好像都要個兩年起跳耶(心裡開始很多OS)

我好像不確定會在現在住的城市(深圳)定居多久

但我也不想三天兩頭的飛回台灣回診,機票也是錢啊

再來我也不是很放心這邊牙醫做傳統牙齒矯正的技術~

加上去年11月正好要拍婚紗,今年三月是婚禮

我更不想要嘴吧因為有牙套爆爆的,笑開來露出大鋼牙這樣

跟老公幾番討論後得到結論:

我不適合現在做傳統矯正,真的想做就要考慮隱形矯正了

 

但是隱形矯(隱適美)正好貴啊,隨便看了都是要二十幾萬起跳

就在我決定將我所有的閒置資金唆哈的時候

意外發現原來我所謂的隱形矯正還有分品牌

一般台灣在做的叫「隱適美」全程都是在美國製作跟生產的

但是中國大陸這邊有個山寨的~「時代天使」

(不過強國人就是有這本事 很多東西他們都會山寨的有模有樣,衍然成為一個全新的品牌,而且時代天使在這裡也是行之有年了,案例不下隱適美)

我開始瘋狂在網上搜尋「時代天使」跟「隱適美」的比較

(人妻就是有時間)

也諮詢牙醫師這兩個主要的差別

(畢竟這價格砍半,差了十幾萬實在非常吸引我)

 

牙醫師跟我說,時代天使的效果肯定是沒有隱適美來的精細,但是如果你沒有要出道當藝人的話(我有想耶怎麼辦哈哈哈),時代天使一樣也可以達到我想要的效果的,再來隱適美整個矯正過成完成後,如果不滿意,他還有2附牙套的空間可以讓你再加強。但是時代天使他沒有限制,一開始在規劃20套的矯正流程之後,會看你最終情況再繼續為你量身定制新的牙套 ,效果一樣會很好的!

 

既然專業都這麼說,我就決定那也不要跟這十幾萬的價差過不去,

決定放棄「隱適美」,選擇強國人山寨出來的「時代天使」了

 

給大家看一下要做隱形矯正前要做的準備動作 

嘴吧要張開到不能開的境界,你沒有力氣也沒關係,

他們會使用工具把你掰開(詳情請看VCR)

不外乎壓模取模之類的過程,

大概需要等待3~4週,要帶的隱型矯正牙套才會製作好哦

  

 

開始了牙套人生後隨身就會出現這些配備

(挑夫老公一開始的mur mur:所以我出去要多帶這些裝備了 冏…)

蓝色小盒子>很重要,是用來讓你吃東西拆下來放牙套用的

牙膏牙刷>現在我幾乎用完餐一定刷牙、刷牙套再重新帶回去,好習慣來著

牙線>本來我就有用這種(專業)牙線的習慣,用一根式的那種牙線根本沒有辦法完全將每一顆齒縫清乾淨的

IMG_1503.jpg  

 

吃飯的時候要拆掉牙套吃,東西才不會卡一大堆塞在你牙套裡,

不好看,也會不舒服

想戴著吃也可以,我偶爾會這麼做,但是吃完後還是必需拆下來洗一洗

順便刷個牙再戴回去。

而且戴著吃東西其實口感啊什麼各方便的感覺都怪怪的

戴著套子,總是比較不舒服的嘛~(男生可能比較了解,科科)

但我常常忘了帶那藍色小盒子出門,

有一次吃飯的時候,把牙套拆下,隨手放在餐廳桌上,

開心吃完拍拍屁股走人後才發現透明牙套還躺在餐桌上,

當然回去找時早就被服務員丟了

另外有一次又是沒有帶藍色小盒子出門,

我想說不能再迷迷糊糊讓它祼體躺在餐桌上了

於是我用衛生紙把它包起來

然後它就好像被當垃圾丟了從此蒸發不見啊啊啊

就這樣目前為止悲劇已發生兩次,也只好默默往下一步載上,直接跳級

會比平常更痛個幾倍跟多痛個幾天也是正常的

腦殘沒藥醫 也只好自己忍耐了

所以冰右啊,藍色小盒子很重要,記得隨身要携帶

 

目前為止這些都是我的戰”跡”啊,從2014/12/2戴上真正的第一步開始

(戴過了其實就用不到可以丟掉了,但我還是決定先留下他們做紀念)

IMG_1504.jpg  

 

因為我的第一步其實是完全沒有拉力的,是完全按照我齒形去做的,只是讓我習慣口腔裡有這個東西存在,拆載都非常EASY,也不會痛(廢話就說沒拉力啊),只是一開始會一直覺得嘴吧裡面有個東西一直想要去舔他,新朋友嘛,還在適應中

戴了大約一週後就換上第二步囉,真正開始有拉力的

戴上第二步前,醫生先在一些牙上做了白色的小釘釘,增加它的扭轉力道

然後平常無需回診,就是每一附牙套大約2週(或是覺得沒有抓力,或是裂了或是丟了><“)就可以自行往下一步前進 

只有在醫生吩咐的第幾步時要回來做新的小釘釘就可以

所以真的非常方便,不止美觀也很省時

(圈起來的地方有白色小凸起物就是小釘釘,請自動忽略我那性感的鼻孔-..-
這是帶著隱型牙套時拍的,所以有點微微的反光)

2.pic_hd.jpg  

 

唯一要忍受的就是除了要一直拆戴下來吃東西刷牙,有點麻煩之外 

每一步隱型牙套剛換上的那兩三天 整個口腔你都會感覺到強裂的拉力,

就是那種有人一直抓住你牙齒很噁心的感覺

我記得最一開始的時候我都超想放棄 還問我老公說如果我現在不想帶了怎麼辦?

而且都痛到我一天只吃兩餐,因為牙套整個超緊,以為戴著的時候很痛

疏不知拔下來那一刻跟整個吃東西的過程 加上再把牙套戴上去,”咖”

的那一刻,才是痛慘了痛歪了,痛到寧願不吃

怎麼知好景不常(?)我以為可以順便减肥的

結果不到一週我就適應了,整個生命力很強的恢復三餐+下午茶的戰鬥力,威~

接下來的每一步大約都是這樣,前兩三天比較有感覺(當然牙套掉了直接跳級的時候感覺無敵強烈痛,也會很恨自己為什麼腦子就是有洞要弄丟隱型牙套)

 

最後有圖有真相啦~

四個月的隱型牙套人生讓我的牙有了這些變化

上排牙齒左側面

IMG_1523_Fotor_Fotor.jpg  

上排牙齒右側面

IMG_1529_Fotor_Fotor_Fotor.jpg  

原本只是覺得自己下排牙越來越亂,需要帶牙套

開始正式做了牙齒矯正諮詢後,才知道原來我上排門牙有點爆?!

第一個牙醫講時我不相信 第二個、第三個也講我不想接受(哈)

現在看到自己門牙的變化時才不得不承認,好~我本來也是個(微)爆牙妹

上排牙齒

IMG_1534_Fotor.jpg  

下排牙齒

IMG_1535_Fotor.jpg  

拉進一點看的比較仔細

(下面是第2步,上面是第12步)

IMG_1537_Fotor.jpg  

 

以上就是本台記者駐深圳,到南部弄假牙好擠牙的報導

謝謝您的收看,我們下次見~

arrow
arrow

    深V.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